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户籍一元化改革年内启动 分三批试点三步走

2009年07月31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广州7月30日电(记者邓圩)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统一登记为“广州居民户口”。广州推进“城乡户籍一元化”走出制度改革重要一步,《关于推进城乡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7月29日正式下发。


  根据实施意见,广州“城乡户籍一元化”改革将分三批试点按三步走:第一步是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划分,将两者统一登记为广州市居民户口,形成一元化户籍制度的“总体框架”。广州市南沙区、萝岗区成为第一批改革试点,最快将于一年内启动城乡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农业户口改革试点的同时,广州市将在一年内把全市十区二市中的非农业户口人员全部转为广州市居民户口。

  据了解,届时,公安部门将在广州市居民户口底册上对原农业和非农业户口人员加注相关标识,社保、劳动就业、计生、国土等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相应加注标识,根据不同身份适用不同政策。经过第二步的“过渡期”后,各职能部门逐步改革配套政策,实现城乡“同是居民、同等待遇”,在此基础上跨出第三步,即公安部门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人员标志,真正实现“户籍一元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