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领导率团慰问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川藏兵站部官兵和残疾军人

2009年07月31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前进钟振宇)“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副省长张作哈分别率省拥军优属慰问团,到成都市和雅安市慰问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和川藏兵站部,到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省复员退伍军人崇州医院、省革命伤残军人新繁休养院看望慰问在院休养的残疾军人,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向全省广大消防官兵、川藏兵站部全体官兵和残疾军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赠送了慰问品。


  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在去年的抗震救灾中,以3.6%的救援力量创造了搜救20%生还者的奇迹,今年又全力落实地震灾区、民族地区、旅游景区、城市区和广大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措施,火灾死亡人数创历年来最低。川藏兵站部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运送救灾官兵7.7万余人、救灾物资近20万吨,为灾区群众抢运了建房急需的红砖、沙石、水泥等建材,圆满完成向甘孜、阿坝等藏区运送10万顶帐篷任务,促进了藏区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李崇禧充分肯定了广大消防官兵和川藏兵站部官兵的工作。他说,你们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谱写了一曲曲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乐章,四川的重建与发展,你们功不可没。李崇禧向部队官兵介绍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勉励大家继续投入到扩大内需、恢复重建、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去,为推进四川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宏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是军地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组织和动员各方面力量搞好保障和服务。

  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和川藏兵站部官兵一致表示,将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与全省人民一道,奋力夺取“两个加快”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走进环境优美、绿意盎然的院区,张作哈一行俯身向坐在轮椅、椅子上的残疾军人们握手致敬:“你们在保卫祖国、建设社会主义和国防现代化过程中积劳成疾或光荣负伤,你们的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慰问团成员先后来到残疾军人刘德、彭伟、周全弟、李克清等人的病房,送上鲜花,嘱咐他们好好休养。当得知抗美援朝战争中截除四肢的一级残疾军人周全弟,多年来不仅练得一手抱笔书法,还学会上网时,慰问团一行对老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赞叹不已。慰问团还向残疾军人们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参与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两个加快”贡献才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