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抚城际铁路正式通车(图)

2009年07月31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张文岳宣布通车陈政高致辞

  孙永福曾维周忠轩仲跻权赵国红

  刘政奎赵长义刘雅琴出席仪式

  本报讯(记者刘妮)7月30日,抚顺北站站前广场上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沈阳—抚顺城际铁路通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宣布沈抚城际铁路正式通车,省长陈政高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铁道部原副部长孙永福代表铁道部出席仪式并致贺词。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跻权,省政协副主席刘政奎,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通车仪式。
副省长赵国红主持仪式。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乘坐动车组考察了沈抚城际铁路运行情况。

  沈抚城际铁路是沈抚同城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沈阳、抚顺两市实现优势互补,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沈抚城际铁路全长61公里,起于沈阳站,终到抚顺北站,沿途共设18个车站,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陈政高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沈阳—抚顺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对给予辽宁大力支持的国家有关部委和沈阳铁路局干部员工、广大工程建设者以及沈阳、抚顺两市干部群众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沈抚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在既有铁路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城际铁路,也是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项目。它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沈抚同城化迈出了更重要、更关键的步伐,它将更加紧密地将沈阳、抚顺两市连为一体,必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拉动铁路两侧尽快形成城市带和经济带。沈抚城际铁路建成通车,也标志着沈阳经济区已经进入了一个由轨道交通系统连接起来的新时代。我们要在沈抚城际铁路的基础上,加速建设沈阳至铁岭的城际铁路,早日开工建设沈阳至本溪,沈阳至辽阳、鞍山,沈阳至彰武的城际铁路,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进程。希望沈阳、抚顺两市以沈抚城际铁路开通为契机,加快沈抚同城化步伐,创造新的辉煌。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在仪式上致辞说,沈阳市将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与兄弟城市紧密配合,全面加速推进沈阳经济区城际间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占春,沈抚两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沈阳铁路局、中铁九局主要负责同志,工程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通车仪式。

  (见3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