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各党用互联网拉票 鸠山化身动画美男(图)

2009年07月31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日本将于8月18日发布众院选举公告,各党目前正努力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网站展开宣传。自民党播放了批判民主党的网络广告片,民主党则向手机用户提供“政权更迭游戏”。双方为赢得更多支持而展开了激烈交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自民党制作的3部网络广告片中,点击量最高的是一名酷似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的男性登场的动画片。在一家能看到夜景的饭店,该男性向女性喃喃细语道:“我能让你幸福。要不要更换成我?玫瑰色的人生在等着你哟”。


  支付育儿补贴、高速公路随意行驶...面对女性“钱有没有问题?”的提问,男性答道“具体内容等结婚以后再考虑吧”。此时画外音响起“能把人生托付给毫无根据的自信吗?”

  该广告自17日播出以来点击量已超过34万次(截至26日)。自民党的宣传总部似乎感到了效果,称“曾担心观众能否接受美国式的批判,各年龄层都产生了反响”。

  民主党24日起在该党手机网站上提供操纵“民主君”克服炸弹等困难抵达首相官邸的游戏。若在规定时间内抵达官邸,将出现意味着实现政权更迭的“到官邸啦”的文字。

  另一方面,民主党此次将不会制作类似前代表小泽一郎在任时期播放的“OZAWA(小泽)MAN”系列网络视频。该党宣传委员会称“与其在网络广告片上下功夫,不如(街头演说等)倾诉政策决一胜负有效果”,展现出从容应战的姿态。

  公明、共产、社民、国民新党和新党日本均在各自的主页上提供了党干部记者会等视频。

  选举期间的网上宣传活动属于“颁布法定外的文件图画”,有可能违反《公职选举法》。因此,大规模的网络宣传仅限于选举公告发布之前。由于此次众院解散至公告发布约有1个月的时间,众党均将目光投向了网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