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新增贷款同比增4.92万亿

2009年07月31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我国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各商业银行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上半年我国新增贷款7.37万亿元,同比多增4.92万亿元。
工行、建行、农行发放贷款都创历史最高水平。中国银行更是以本外币信贷总量超万亿的水平在同业中拔得头筹。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说,在信贷业务上,银行把握的原则是“保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李礼辉说:“对国家重点支持的行业加大了投放力度,比如说在十大振兴行业中,贷款余额所占比重达到了30%,中小企业贷款增长了2937亿元,增长幅度达到了51%,对两高一低、产能过剩行业严格控制,贷款占比比上年末降低了3.41个百分点。”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彭兴韵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结构优化的信贷投放对于中国经济尽快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立下了汗马功劳:“也正是在贷款和货币供应量的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国内的投资增长率能维持在30%以上,同时居民的消费依然比较强劲,这两个因素比较有效的抵消了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对中国产品需求下降给我们经济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当前经济企稳回升过程中,宽松的货币政策应当继续保持下去:“因为现在经济呈现企稳回升向好之势,但是这种势头又不是很牢固,所以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不能轻易的改弦更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