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他们正在创造光荣传统

2009年07月31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在西藏军区某摩步团采访时,常常听到这样的介绍:这支部队的官兵,是从17个单位抽调来的,是一支年轻的部队。与摩步团官兵聊天时,也时时听到这样的介绍:“我们部队年轻,不像许多老部队那样,有骄人的战功,有享誉全军的光荣传统。


  除了形象生动的电视片、丰富多彩的老照片、新照片,在训练场上,在装甲车里,在官兵们用管乐演奏的“一个妈妈的女儿”的旋律中,在青春逼人的“多彩的军营”晚会上……在摩步团采访的每一分钟,记者都深切地感受到:这群年轻的军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支年轻的部队创造光荣传统:

  盯住最前沿练兵,用充足的知识储备迎接每一次变革,按雪域高原的特殊要求确立更高的战斗力标准,鼓励创新思维,改革训法战法;牢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业的老西藏精神,针对新一代军人的特点,在老传统中注入新理念,形成独特的思想教育方法,让新一代军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每一种做法都有老传统的影子,更有新时代的元素。

  在摩步团团史馆,看着那一面面记录着19年辉煌业绩的锦旗,记者仿佛看到,摩步团的光荣传统,正由这新一代军人用别样的青春创造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