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抚动车能“动”起来吗?

2009年07月31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票价贵、上座率不高,但舒适、快速,在沈抚城铁开通之际,各种声音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沈抚城铁能“动”起来吗?

  其实,首列车上座率不高,有票价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两地市民对此的认知度还不高。任何新事物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一蹴而就不现实。
当初飞机被制造出来时,也有很多人不看好,认为人类的出行已经足够方便,要这个“慢吞吞”还危险的家伙有什么用。然而事实是,飞机已经成为当前远程交通的主要手段。

  同样的,城铁也是如此,它环保、舒适、便捷,尽管在运行初期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如人意,但随着运营成熟,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不同的交通工具对应不同的消费群体,既然选择高端服务,就需要付出相应费用。

  沈抚城铁载客首行,这只是一个开端,一个发轫,它带动的不只是交通、不只是经济,还有人们的意识与视野,也只有这样,沈抚动车才能真正“动”起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