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湖社区与物业实行“首接负责制”

2009年07月31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喂,你好,这里是新湖社区,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

  “我家的报箱钥匙丢了,你们给帮忙配一把,行吗?”

  “你家是几号楼?五号楼二单元。好,这就派人到你家楼下。”

  7月30日,铁西区新湖社区一个居民向社区电话求助。
不到十分钟,新湖物业的工作人员找上门。听完居民刘心章的诉求后,物业工作人员帮老人重新换上了一把新锁。

  直到拿上新钥匙,刘师傅才弄清楚:这事儿不归社区管,自己也没给物业打电话,可不管怎么说,这锁却实实在在换的挺漂亮。

  “只要是居民的困难事儿,无论是物业还是社区,谁先接到的都主动应承下来,不推给另一方,然后我们自己内部再结转,绝不让居民费心。”出差外地的新湖物业公司总经理夏卫军坦言,在新湖社区,社区与物业虽说是两套人马,但就像一家人一样“无摩擦”,只要是居民的事儿都可以对社区和物业进行“无缝隙”呼叫,实行“首接负责制”。

  社区物业不再“两层皮”

  与很多老旧小区不同,新湖小区从居民入住开始,社区与物业就一并开展工作为居民服务。“随着入住久了,居民在物业和社区都有了"熟人",有事就习惯了找熟人。有的居民搞不清哪件事归社区管,哪件事归物业管。”社区党委书记鄂荣光告诉记者。

  前不久,住在四期的一个房主将自己的房屋出租给了打工者多人共居,给邻里造成很多干扰,居民将投诉电话打到物业。接到投诉后,物业和社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物业与房主电话联系,社区跟楼上楼下居民沟通,双方的共同努力使生活恢复正常。

  社区物业相互“兜底儿”

  “有时,在和居民谈及物业费用上,作为第三方的社区说话更有分量。我们常常更倾向于居民,让居民满意。”鄂书记这样说。一些居民因为种种原因拒缴物业费,每当这时,社区就帮助做居民工作,解开居民心气上的疙瘩。

  而物业常常充当社区的“后台”。目前,新湖社区的居民已经超过5000户。人多、活动场地要大,这就给社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每到这时,物业就主动提供场地,几千平方米的业主会所免费给社区搞活动,还投入五万多元购买图书充实图书馆。

  本报记者李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