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出院后首开口 称自己身体仍“倍儿棒”

2009年07月31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9日召开内阁会议后首次向媒体“通报”健康状况,以平息外界对自己身体的担忧。

  他说,自己26日慢跑时突感虚弱可能是因为过度劳累,但他眼下身体状态依旧良好。

  “汽油耗光”

  “我想告诉法国人民,我的健康状况良好,”萨科齐举行完内阁会议后意外地出现在爱丽舍宫门前的讲台前。


  提及26日在首都巴黎郊外慢跑时突感虚弱无力并被送进医院的经历,萨科齐简单解释说:“我把汽油耗光了。”

  “我也是人,跑步当时感觉疲倦,”他说,“因为脱水?还是炎热或者劳累?我不知道。我之前数千次这么跑过,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现年54岁的萨科齐在法国有“超级总统”的称号,日程紧张、运动不止一直是他的特有风格。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自2007年5月当选总统以来,萨科齐已经访问过60多个国家,在国内则大约每周会到地方上调研一次。

  为澄清外界对于他快节奏生活方式的误解,萨科齐称自己没有经常参加派对,饮食也比较小心。

  “和妻子在一起时,我晚上从不出门,从不外出吃晚餐,”他说,“你知道,我不喝酒,也不抽香烟,当然有时会抽上一根雪茄……我并没有生活在快车道。”

  关心不少

  萨科齐在当天讲话中还对民众在网络上表达的关心深表感谢,特别是许多人得知他在减肥过程中不吃心爱的巧克力后,送来不少巧克力产品。萨科齐说,他收到的巧克力多得自己“几辈子都吃不完”。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萨科齐朋友的话报道,为了让自己保持身材,与模特出身的妻子卡拉布鲁尼显得般配,萨科齐一直在严格减肥,连最喜欢吃的巧克力也在禁食“黑名单”上。

  据《鸭鸣报》周刊报道,萨科齐在经历锻炼体虚前曾表示,他个人减肥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如果我变胖了,法国民众会认为我有病。”

  早在28日,萨科齐还通过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主页发表文章,感谢“粉丝”们在他入院期间留言表达关切之情。文章发表后,支持者又以数千个表达支持和关心的帖子予以回应,其中一帖写道:“总统先生,跑步很好,但最好在天气凉快一点的时候。”

  承诺透明

  萨科齐体虚入院一事挑起法国政坛一个传统敏感问题,即总统健康状况是否应公开。

  美联社报道,法国多任总统有过隐瞒病情之举。前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在任14年中,有关他健康问题的传言一直伴随多年。密特朗后被发现要求自己的医生伪造自己的健康报告。1995年离任数月后,密特朗即因前列腺癌逝世。

  2005年,当时已经72岁的雅克希拉克因血管问题入院治疗达一周时间,但当时政府一直没有解释希拉克的具体病情。

  “我应该这么说,从现在开始,事情将变得透明,”萨科齐说,“如果我去医院或者接受体检,我会说出来。”(徐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