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奇病愈后首次面对公众 称还要跑下去(图)

2009年07月31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29日在巴黎爱丽舍宫前发表讲话
法国总统萨科齐29日在巴黎爱丽舍宫前发表讲话

  出院后首次面对公众,称自己“身体状况很好”

  萨科齐病愈:我还要继续跑下去

  方 颖 中国日报特稿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上周日在跑步中昏倒而被送入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的法国总统萨科齐29日晚在巴黎爱丽舍宫前发表讲话称自己“身体状况很好”,并表示“不会停止慢跑锻炼”,这是萨科齐出院后首次面对公众。

  “我只是有一点累”

  报道称,在得知萨科齐即将公开露面后,大批媒体记者带着“长枪短炮”早早地等在了总统官邸爱丽舍宫前。

经过几天的静养,生病初愈的萨科齐看起来精神不错。当天,他先主持了内阁会议,随后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介绍自己的身体状况。“我想告诉法国人民我很健康,我只是有一点累,在瓦勒德格拉斯医院的24小时里,我接受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显示我一切良好,”萨科齐对媒体说道。

  萨科齐还强调说:“我喜欢运动,医生也告诉我有必要继续慢跑运动,我仅仅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对于晕倒的原因,萨科齐简单解释说:“我也是人,跑步当时感觉很疲倦。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脱水、劳累还是炎热而晕倒。总之,我之前数千次这么跑过,从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不会改变生活方式

  现年54岁的萨科齐自2007年5月上台就任法国总统以来,总是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就连这次晕倒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萨科齐也不忘召集下属在医院召开会议,讨论国政。当天有记者质疑萨科齐的生活方式,对此,萨科齐说:“我和妻子从不在深夜出门,我们从不参加派对……我并不吸烟,当然尽管有时会想抽上一根雪茄,但我不认为自己需要改变(生活方式)。”

  当地时间26日,萨科齐在慢跑时突然晕眩而昏倒在地,随行人员立即调遣直升机将其送到医院接受检查。医院的诊断结果称,萨科齐是因工作过度劳累再加上脱水而晕倒在地的。经过一天的入院观察后,萨科齐于27日出院,在家中静养。

  按照原定计划,萨科齐将从31日开始度过3周的假期。据悉,他将与妻子布鲁尼一起前往布鲁尼老家位于地中海的别墅度假。28日,萨科齐还在社交网站“脸谱网”的个人主页上发表博客文章,感谢在其入院接受检查期间留言表达关切之情的支持者们。

  承诺将公开健康状况

  萨科齐的突然晕倒吸引了各方关注,法国总统的个人健康也再次在法国国内引发讨论,有不少民众表示政府应该公开总统的健康状况。

  此前,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曾有过隐瞒病情之举。密特朗在1981年上台执政之初就被检查出患有癌症,但他一直要求自己的私人医生隐瞒病情并伪造健康报告,直到密特朗执政后期,其患病的实情才公之于众。1996年,在离任数月后,密特朗即因前列腺癌逝世。“如果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我会告诉你们,请相信我,”萨科齐29日对媒体表示,“我已经做了决定,事情必须变得透明,如果我去医院或者接受体检,我都会公布。”

  自上任以来,萨科齐身着运动服骑自行车或慢跑的画面就常常见诸媒体,他本人也一直试图建立健身爱好者的硬朗形象。因为如今的选民们早已对复杂沉闷的政事感到厌倦,他们喜欢看到更真实的国家领导人。

  “一个喜欢慢跑,看上去充满活力的总统恰好满足了这一需要,”英国媒体分析称。

  放眼全球政坛,不少领导人都喜爱运动。民意支持率颇高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多年来一直勤于锻炼,每周他都要在健身房待上好几个钟头。一直以强硬形象示人的俄罗斯总理普京更是运动高手,他赤裸上身、大秀肌肉的照片曾登上各大报刊的头条和杂志封面。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