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0亿打造妈祖文化经贸项目

2009年07月31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刚)在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举行了直沽妈祖文化城暨直沽妈祖庙奠基仪式、天津妈祖文化经贸园项目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会长梁国扬,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副市长任学锋,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老同志罗远鹏、蔡世彦,以及河东区、汉沽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分别出席了活动。


  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近年来津台妈祖文化的交流不断热络,逐渐从文化交流向经贸合作发展。在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启动的两个项目,以建立妈祖文化经贸园为契机,借助这一平台,加大津台经贸、文化的往来与合作,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东区直沽妈祖文化城项目,占地85亩,其中15亩用于复建“天妃宫”遗址,70亩地用于商业、公建、公寓及配套建设,总投资20亿元,预计明年竣工。(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汉沽区妈祖文化经贸园项目属填海造地项目,用海面积近59公顷,总投资约40亿元。园区坐落于滨海休闲旅游区,着力打造以妈祖文化为核心的集旅游、商业、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建成后在此可感受到浓郁的妈祖文化,品尝到正宗的台湾美食,为滨海旅游增添新的特色项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