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奥塞梯与格鲁吉内地边界发生交火 无人员伤亡

2009年07月31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南奥塞梯新闻出版部人士透露,一伙身份不明者大约29日半夜时分从格鲁吉亚尼科济村向南奥塞梯首都茨欣瓦尔南部边缘射击,估计使用的是迫击炮。

  他说,射击是朝向加费扎街地区,估计用的是迫击炮。

他还进一步指出,这是自去年8月事件之后格鲁吉亚方面首次向南奥塞梯射击。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内务部30日则发表声明说,29日夜间至30日日凌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武装部队向靠近南奥行政边界的格内地村庄开火,射击持续了近1个小时。

  声明说,南奥方面动用了机关枪和榴弹炮向尼科奇村进行了“猛烈”射击,并试图摧毁格内务部在该村设立的警察哨所。

  双方均表示在该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俄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派边防军驻守在二者与格内地的边界地区。格当局一直争取恢复对这两个地区的主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