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少儿艺术教育发展论坛昨举行

2009年07月31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连杰)2009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国际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发展论坛”昨天上午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参加本届艺术节的部分中外少儿艺术团负责人出席。

  举办这项活动旨在探索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正确途径。
与会者踊跃发言,从艺术教育的目的、少年儿童的发展、文化交流的深层意义、艺术教育的重要性、文化艺术教育的社会功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其中,津巴布韦传统舞蹈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丝芙兰艺术团、俄罗斯“俄罗斯礼物”舞蹈团、希腊基克拉迪舞蹈团等15个国家的代表团团长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儿童艺术教育的作用》《儿童的发展》《中俄文化领域交流》《儿童艺术教育新航标》等专题报告。“俄罗斯礼物”少儿艺术团团长伊琳娜·莎德琳娜在发言中表示,艺术教育在俄罗斯十分普及,俄罗斯在少儿艺术教育中,不仅重视本国文化,也十分注重向孩子们介绍世界其他国家和民族的艺术作品,增进各国儿童之间的相互了解,使他们在了解本国文化的同时,尊重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文化,为未来与其他国家相互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希腊基克拉迪舞蹈团负责人玛利亚·卡纳苏黎表示,艺术为年轻人打开了全新视野,提高了学习者的表达与创造能力,从而促进他们积极价值观的形成。

  与会者表示,论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少儿艺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理论交流平台,对提高对少儿艺术教育的认识,提升少儿艺术教育的水平,促进少儿艺术教育事业的合作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