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原警民协力围堵专抢妇女金银首饰歹徒

2009年07月31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8日中午11时许,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公安局前曹派出所会同当地群众围追堵截抓获一名专门抢劫妇女金银首饰的犯罪嫌疑人祝某,从而破获一个四人抢劫犯罪团伙。

  7月28日中午11时许,平原县县公安局前曹派出所所长刘恒带领6名民警,分头深入辖区农村就夏季社会治安情况与信息员和村干部进行座谈,当他们到达该镇大刘寨村口时,听到群众的呼救声:“抢劫了,有人抢项链了!”民警遂赶到现场询问。


  原来,该村妇女赵某骑自行车外出返回村口时,被骑两辆摩托车的四名歹徒推搡在地,其中一名持刀歹徒抢走其金耳环、项链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品,后歹徒分头逃逸。当得知一抢劫犯罪嫌疑人逃入村北的玉米地时,民警迅速组织200余名群众将玉米田包围。由于歹徒手里握有刀等凶器,为防止群众受到伤害,所长迅速调集附近巡访的10名民警手持警、木棒等冲进一人多高的玉米田进行搜捕。当地群众也积极会同民警展开“拉网式”搜捕,至11时50分许,发现手持砍刀并在玉米田藏匿的犯罪嫌疑人祝石磊,祝欲起身继续逃跑并反抗时,被我一拥而上的民警和群众当场抓获,并缴获刀两把和藏在地里的摩托车一辆。

  经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祝某,男,系河北省武邑县人,其伙同其本乡三名同伙于7月初以到山东打工为名,先后窜至德州、济南等地以独行妇女的金银首饰为袭击目标,先后抢劫作案6起,抢劫耳环、戒指等价值数万元。缴获作案用的摩托车一辆、刀两把。

  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潜逃,平原警方正全力追逃。警方提醒群众,当前正直夏季,是“两抢一盗”的多发季节,妇女独行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遇有类似问题需及时报警。(李丽梁家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