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泸州交通局长被指拒交停车费并殴打老人

2009年07月31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说起自己被打,六旬老汉老泪纵横
说起自己被打,六旬老汉老泪纵横

  两天前,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瑶竹园小区,居住在小区的龙马潭区交通局长谢林和年已六旬的物管老汉陈大文发生冲突。陈大文说谢林打了自己一拳,谢林说只是推了一下。这起冲突的起因,是因为谢林不满小区收取每月50元的停车费。

  这起交通局长涉嫌殴打物管老汉的事件发生后,引起龙马潭区纪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在向龙马潭区委书记专题汇报后,区纪委、组织部决定迅速成立调查组,“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尽快作出严肃处理。

  欠费引纠纷

  据瑶竹园小区物管处陈大文介绍,瑶竹园小区没有专业物管公司,由业委会自行组织小区内几个退休职工负责收取物管费、水电气费和每月50元的占道停车费,维护小区保安、卫生等。

  陈大文翻开记录说,交通局长谢林的住房面积250.06平方米,每月物管费为55.70元,水电气按实收取。停放在小区的车辆每月都要收取50元的占道停车费,“其他车主都按时交,他(谢林)从来没有交过,已经欠了两年了。”

  两天前,陈大文打电话要求谢林及时交费,“他说‘交个×’,就把电话挂了。”气愤的陈大文立即向龙马潭区委组织部反映,“组织部答复我立即找谢林谈话,让他及时来交费。”

  收费引冲突

  29日下午6时左右,谢的妻子陈某来到物管处交费,对6月、7月的100元停车费提出异议,双方发生纷争。

  陈大文说,陈某走出物管处后,谢林打来电话,“他大吼‘你××的陈大文跟老子过不去,老子要找人来整死你!’”挂断电话后,陈大文立即向区委组织部和纪委负责人反映。在谢林再次打来电话声称“要整死你”后,陈大文拨打了110报警。

  几分钟后,谢林驾车赶回小区。“他走路都打偏偏了,一看就是喝醉了的。”陈大文说,谢林下车就大喊“陈大文,老子要整死你”,“他抓住我的手使劲一推,一拳打在我耳部。”63岁的陈大文说到这里,忍不住老泪纵横。

  劝架引辱骂

  争吵声引来10余位邻居。正在附近的63岁杨阿姨看见70多岁的周老师上前拉住谢林劝解,“我担心周老师摔倒,就劝周老师小心。他(谢林)冲到我面前跳起来吼:‘关你××的事啊!’”杨阿姨气愤地说,“我比他的妈妈小不了多少,还这样骂我。”杨阿姨称,谢林冲到她面前大骂时,她闻到了很浓的酒气。

  闻讯赶来的莲花池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要求陈大文及时到医院检查。随后,龙马潭区纪委、组织部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对情况进行初步了解。

  昨日上午,瑶竹园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再次向区纪委和组织部反映了上述情况。陈大文经医院检查后,头部未见异常。

  ◎局长说法

  说收费:不应该交,我也确实从来没有交过

  针对陈大文及居民们反映的情况,谢林觉得冤枉。谢林认为,自己和陈大文曾经共事,工作上产生过矛盾,“这次纷争是有历史原因的。”

  谢林介绍,由于工作太忙,类似于物管费之类的事务全部是妻子在操办,“我从来不管”。但对于每月50元的停车费,谢林认为,物管收取停车费后不负责车辆的安全,“不应该交,我也确实从来没有交过。”

  据称,谢林的车停放在小区时曾经两次被划伤,都是自己承担修补费用。“这样的费我怎么会交呢?”

  说打人:确实说了‘老子要整死你‘,但绝对没打他

  两天前,陈大文打电话向谢林催收费用,“当时我正在给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就挂断了电话。”得知陈大文向组织部反映后,谢林非常生气:“小区收费的事你向组织部反映,啥子意思嘛?就是想整我!”29日下午,得知妻子交费时与陈大文发生纷争,“我心头的怒火就起来了。”

  谢林称,自己从办公室回到小区后,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我确实说了‘老子要整死你’,但绝对没有打他,只是推了他一下。”对于自己身上的酒气,谢林表示,他在这之前没有喝酒,“我车上装有酒,酒气跑出来了,身上就有。”

  ◎组织部表态:查清事实再作处理

  龙马潭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组织部和纪委接到陈大文反映后高度重视。29日傍晚发生纷争后,两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都赶到了现场。

  昨日上午,纪委和组织部就谢林与小区物管发生纠纷的事件专门向区委书记作了汇报。“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如果确实打了人,肯定要作出严肃处理。”

  区委组织部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谢林应该妥善处理小区事务。“收费合不合理,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解决。”由于当时尚未下班,对于谢林是否饮酒及酒后打人等情况,纪委、组织部将组织调查组迅速进行调查。“首先要查清事实,再作处理。”

  对于自己的行为,谢林也表示“确实处理欠妥”。他表示,将于今日主动向陈大文道歉,并注意处理好与小区物管、邻居之间的关系。 文/图汪邦坤记者陈章采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