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汉-罗马文明展》在北京开展(组图)

2009年07月31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观众在观看中国秦代陶俑。

  当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意大利文化遗产与艺术活动部共同主办的《秦汉——罗马文明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展览通过展示中意70余家博物馆珍藏的489件(组)珍贵文物,并辅以模型、图片、视频等方式,再现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2世纪之间,雄踞世界东西的秦汉、罗马帝国的辉煌文明。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专电(记者廖翊)雄壮的兵马俑方阵凝视着恢弘的古罗马斗兽场,精美的东汉青铜酒器遥对各式庞贝土罐,马王堆“信期绣”丝锦袍“牵手”安东尼时期舞蹈女子的羽衣霓裳……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意大利文化遗产与艺术活动部共同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承办的《秦汉――罗马文明展》,30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正式开幕。

  7月30日,观众在观看公元二世纪的古罗马雕塑。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这是中国政府与意大利政府间第一个文物交流合作项目。展览通过展示中意70余家博物馆珍藏的489件(组)珍贵文物,并辅以模型、图片、视频等方式,再现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2世纪之间,雄踞世界东西的秦汉、罗马帝国的辉煌文明。展览分序幕、帝国的建立、物质文明、日常生活、精神世界、日益融合的世界等六部分,展示出远逝历史烟尘但影响至巨的一幅幅画面:开疆拓土的“帝国军团”方阵,气势宏大的秦汉、罗马都城,秦汉的丝绸、玉器、漆器和造纸,古罗马的雕塑、壁画、玻璃器和铸币……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这是东西方两大文明跨越历史时空的友好握手。
展览告诉我们,在古代,秦汉与罗马就曾相互吸引;展望未来,东西方文化将在和而不同中携手共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

  据了解,《秦汉――罗马文明展》10月7日结束在北京的展览后,将前往古都洛阳展出。作为2010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开幕庆典项目,明年还将在意大利米兰和罗马举办。

  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