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总表示工会将继续关注开胸验肺事件进展 全力帮助张海超依法维权讨回公道

2009年07月31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记者杨傲多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工会将继续关注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的进展,充分发挥郑州市总工会和新密市总工会作为郑州市张海超事件处理小组成员的积极作用,全力帮助张海超依法维权,直至张海超依法讨回公道。


  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谷文峰介绍说,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有了初步结果:张海超被认定为工伤,并已提请伤残鉴定,有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全总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张海超事件经媒体曝光后,中华全国总工会在第一时间即高度关注,并责成有关业务部门了解情况。在河南省总工会和郑州市总工会的直接过问下,新密市总工会成立专门工作组,于7月14日、15日先后到新密市卫生防疫站查阅职业病防治及体检的相关资料,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张海超的病情信息和治疗情况,同时前往张海超工作过的振东公司调查,提出工会对事件的处理意见和改进建议。

  随后,新密市总工会领导又数次到张海超家中看望和慰问,为其讲清职业病鉴定的法定程序,全力支持张海超治疗和进行职业病鉴定。工会作为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依法全程参与了张海超事件的处理,特别是在张海超进行职业病诊断、鉴定过程中,给予了其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今年5月底,国务院颁发了《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已于7月20日下发了《关于贯彻〈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的通知》,就工会组织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有效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进一步提出要求。同时,全总办公厅近日还专门就做好患有尘肺病全国劳模的治疗和生活补助工作发出通知。

  谷文峰今天表示,吸取张海超事件的教训,为有效防止职业病发生,河南省总工会联合河南省卫生厅、安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在全省开展职业卫生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存在粉尘、铅、苯和有机溶剂职业病危害的企业。

  根据目前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伤残鉴定和工伤理赔,需要有一个时间过程。对此,谷文峰表示,各级工会将继续关注张海超事件的进展,充分发挥郑州市总工会和新密市总工会作为郑州市张海超事件处理小组成员的积极作用,直至张海超依法讨回公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