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湖市实施五大工程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

2009年07月31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为缓解青少年违法犯罪日趋突出的现象,浙江省平湖市司法局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在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中着力推行“五项工程”建设。

  自2000年开始实施以来,“专职法制副校长”工程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专职法制副校长上任后,学校均未出现学生严重违法和犯罪现象。


  推行“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工程。在市职业中专创建“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对全社会实行免费开放,并已成为该市青少年法制实践的活动中心。

  推行“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育工程,将青少年道德修养纳入学习课程,切实加强学生的法律素养。

  推行“闲散未成年人结对帮教”工程,完善“闲散未成年人结对帮教”机制。在原有的“社区矫正队伍”和“法律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制定一整套帮教措施,协助家长做好教育工作。建立闲散未成年人档案,将闲散未成年人帮教服务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

  做好青少年犯罪的事前防范,及时掌握青少年思想状况,推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警工程。在村(社区)、中小学校、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援助站等地建立250余个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预警信息采集点,及时了解掌握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动向,对闲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趋势做出预警报告。 胡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