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盐实施千百十工程群众潜移默化中学法

2009年07月3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浙江省海盐县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千百十工程”,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法制宣传,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法律知识。

  推出“千期普法电视专题节目”,以“法治在线”栏目的形式与观众见面,通过一个个发生在本县或外地的典型案例开展普法教育,全年不少于一千期。
栏目开播以来,已解答观众来电、来信反映的各类法律问题上千次。现在,“法治在线”已成为许多群众每晚必看的热门节目。

  千期普法节目深受欢迎,百名法律顾问结百村活动也同样精彩。自2005年起,海盐县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为全县105个行政村担任法律顾问,开展法制宣传、起草法律文书、协助村务决策、代理诉讼等,为行政村的依法决策、规范管理提供帮助。活动开展以来,共举办法制讲座80多场,提供法律咨询6000多人次,起草法律文书800多份,提供法律援助90多件,代理诉讼30多件。

  今年,海盐县还举办了百场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各行政村党员骨干、村民代表集中听取法制讲座。

  为了提高普法的趣味性、广泛性,海盐县每年开展十场法制文艺巡回演出。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清风送法润乡村”等为主题,深入基层,精心编排各类文艺节目,使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江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