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车站防卧轨自杀 月台墙壁装镜子加强照明

2009年07月3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日本去年发生631起跳轨自杀事件,平均一天有1.7个人因为想不开而卧轨。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为了防治,日本的公司想尽办法,像是加装月台闸门、在月台墙壁加装镜子,大打心理战术。

  据报道,卧轨事件,会让事发地点方圆1公里的交通网都受到影响,影响人数可达10万人。


  为了防堵卧轨事件,在每日载客量达到160万人的新宿车站,便大玩心理战术——在月台的彼端装上了一整面反射镜,专家相信想要自杀的人,在看到自己的样子时,会失去自杀的勇气,希望自杀者能以客观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

  车站方面也加强照明,因为昏暗空间会让人有负面情绪。部份车站并进一步加装感应器,列车进站前,假使有人跨越黄线,会有“非常危险!请民众退到黄线后面。”的语音广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