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高法院长称检察院抓央视女记者案近日开审

2009年07月3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 检察院抓央视女记者案将开审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备受关注的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抓央视女记者一事目前已经起诉到太原市基层法院了,近日即将开庭审理。

  左世忠表示,法院一定会严格按照法律,公正地处理好这个案件。

  据了解,该记者曾以涉嫌滥用职权为由采访过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检察长何书生。

  该案发生后,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社主办的正义网发布消息称,2008年10月,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在侦查一起贪污犯罪案件中,发现记者李敏收受犯罪嫌疑人弟弟的贿赂,利用其记者的职务之便,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2008年12月2日李敏被立案侦查,12月5日被刑事拘留。

  正义网还发布评论称,从该案所涉及的几点法律和程序问题来看,“山西检方的行动完全是合法的”。《北京晚报》当时的报道称,事发后,记者李敏的父亲委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为律师,代理该案。周泽律师认为,“即使有人举报这位女记者在该次采访中有受贿行为,杏花岭区检察院也应该回避,因为这个检察院和李某的案子已经有了利害关系,否则有报复性执法的嫌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