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发现人会择时眨眼时机免误重要信息

2009年07月3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也许有过这样一种体会:看电影遇到精彩场景时会睁大眼睛盯着屏幕,担心一眨眼就错过关键剧情。而日本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告诉我们,这种担心没有必要,因为眼睛会自主选择眨眼时机,以免错过重要的视觉信息。

  眨眼频率

  通常情况下,每个人眨眼的频率和方式不同,平均每分钟眨眼10至15次,每次持续100至150毫秒。
在眨眼的瞬息之间,眼睛接收不到视觉信息和光线。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援引日本东京大学中野玉见博士的话说:“我们似乎下意识地寻找眨眼的最佳时机,将眨眼时遗漏重要信息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他说,伴随每次眨眼,大脑有450毫秒时间接收不到视觉信息,也就是说,每分钟大约有6秒时间没有视觉信息输入。这意味着,如果看一场时长150分钟的电影,那么期间有15分钟我们闭着眼睛。

  科学家们想知道:人类如何应对眨眼所带来的信息缺失?

  眨眼实验

  中野挑选9名健康男性和9名健康女性进行实验,这些志愿者年龄在22岁至31岁之间。

  研究人员安排志愿者观看无声喜剧《憨豆先生》的一个片段和另一段毫无情节的水族馆影像,还让他们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有声读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