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萧万长抱病谈ECFA:应尽快签否则延滞台湾经济

2009年07月31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ECFA议题引发台湾各界讨论,近日,台当局“总统府”为此特别召开会议。两个月前才因肺腺肿瘤手术的萧万长,为在会中表达自己对ECFA的不同意见,数度亲笔写纸条给马英九。

  幕僚透露,萧万长向马英九建议,如果ECFA谈判有时间的急迫性,谈判时就可能有所顾虑不够周延,因此,在宣传ECFA时,对于两岸签署ECFA的时程不必急订时间表。


  两岸何时签不急订时间表

  萧万长开完刀后,为身体健康,虽正常执行公务,但调整部分事务的节奏,包括由其主持的马英九经济顾问小组已经停开两个月。这段期间,萧万长进行标靶治疗,最近探望过他的友人表示,萧万长复健算是顺利,只是仍有些虚弱。

  党政高层指出,萧万长刚出院那两、三周,并未出席五人小组会议,不过上周萧万长出席时,他看到萧的气色反而好很多,似乎恢复状况不错,也和大家有说有笑,不过本周一开会,就因为喉咙痛缺席。萧万长医疗小组召集人王正一医师透露,最近萧万长是因为喉咙发炎,所以请他休息几天少说话,但医师并未下禁声令。

  据指出,萧万长因对ECFA非常重视,因此仍亲自与会,但为了少说话,写纸条将其意见传给马英九,萧万长部分意见也被马英九参考作为政策调节方向。

  认为相关“部会”推动效率不佳

  据了解,萧万长对ECFA的推动时程与政策设计确有不同想法,但萧万长并非反对签ECFA,反而认为速度应该加快,否则将严重延滞台湾经济;另一方面,萧万长对包括“经济部”、“陆委会”的政策执行面有意见。

  亲近萧万长的友人强调,由于过去参与两岸共同市场的经验,萧万长了解ECFA的重要,有“不同意见”,是认为虽然ECFA不宜订具体时间表,但岛内推动时程效率仍显落后,他对此时官僚系统的行政效率颇不以为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