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出纳泪洒法庭 检察官赞其“悔过的勇者”

2009年07月3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前扁办出纳陈镇慧30日泪洒法庭,请求法官给她自新机会。对陈水扁在法庭上说和她有恩怨,因此她的证词不可信;陈镇慧红了眼眶说:“我忠心耿耿跟他20多年,这样说我很心痛。”

  陈镇慧涉案部分昨天辩论终结,公诉检察官盛赞她是“悔过的勇者”,请求法官判处免刑。
庭讯退出后,六位莅庭的检察官走向陈镇慧,向她握手致意,陈镇慧眼眶含泪直说“谢谢”。这一幕检察官向被告致意的画面,是司法史上首见。

  庭讯时,合议庭提示机要费的帐证,讯问陈镇慧为何有买打气筒及早餐的项目。陈镇慧供称,阿扁、随扈和小孩在官邸骑单车,用机要费买打气筒充气;吴淑珍堂哥返台住官邸,坚持要吃热的早餐,要随扈买回来,也报机要费。

  陈镇慧表示,扁案让她感到很挣扎、痛苦,因为她面对的是跟了20多年的老板(陈水扁),羁押在看守所时,她独自思考反省,决定诚实面对一切,她相信这是上帝的旨意,请法官怜悯,给她一条生路。

  辩护律师林达杰说,陈镇慧只是单纯的基层事务人员,而高层公务员总以“信任下属”及“形式审查”作为脱罪的借口,而基层公务员却沦为代罪羔羊。

  林达杰表示,陈镇慧是希望帮助法院发现真实,不等于替其他被告“扛罪”;她只是承认自己触犯的罪嫌,而不是说她没做的也要认。

  公诉检察官林怡君指出,陈镇慧8年来帮扁珍保管巨额的机要费款项,从未动念起心侵占一分一毫,扁珍却攻击陈镇慧公私不分,塑造陈镇慧是为了脱罪而骗差价他人。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