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石油两巨头利润锐减 受国际油价大跌重创

2009年07月3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全球最大两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利润大幅下降,原因是国际油价大跌和需求减弱对它们的收入造成了重创。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美国最大的石油集团埃克森和欧洲老大壳牌30日宣布,第二季度的税后利润约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本月初出任壳牌首席执行官的彼得·沃瑟警告称,该公司需要通过“大幅”减员来恢复盈利。他表示,壳牌面临着疲弱的需求、过剩的产能和高企的成本。

  埃克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尔森表示,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以及对产品需求的降低都反映出,全球经济状况正继续冲击能源产业。

  两家公司都将收入锐减归咎于全球经济危机和需求走软。

  利润陡降之前,油价从去年每桶147美元的创纪录高位下滑至每桶32美元的低点。昨日,美国基准原油价格——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约为每桶67美元。

  价格波动造成的影响显而易见:埃克森的净利润下降66%,至39.5亿美元,为十几年来的最大利润降幅;壳牌的税后利润下降70%,至32.4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