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丁因癌病逝 曾被誉为宣传老人补钙第一人(图)

2009年07月31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李丁因癌病逝 享年82岁

  曾被李咏誉为宣传老人补钙第一人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休干部李丁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9日15时26分,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82岁。

  李丁拍摄了《宰相刘罗锅》等知名电视剧,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恐怕是他所拍的补钙广告——“嘿,瞧这老爷子,腿脚还挺利索”,成了家喻户晓的广告语。2004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咏说他是第一个宣传老年人需要补钙的人。

  据李丁的儿子李小刚透露,李丁生前患有结肠癌,“结肠癌晚期,已经转移到肝上了。”在住院3个月后,身体情况逐渐稳定下来,家人便把他接回家,进行中医调理。然而,几天前,李丁的病情再次恶化,只得再次入院。没想到的是,“29日下午,父亲的病情突然爆发了,陷入了昏迷。医生也跟我们说,一般发生这种情况很难挽回。”

  在得知李老逝世的消息后,《宰相刘罗锅》导演张子恩表示非常震惊,人在外地的他表示一定要尽量赶回来参加李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宰相刘罗锅》中饰演李丁女儿的邓婕接到李老逝世的消息后也非常悲伤。

  据悉,遗体告别仪式将于8月4日下星期二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李丁档案

   李丁原名李守海,山东省济宁人,中共党员。195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干部训练班。1946年从艺,历任北京中法大学山城报剧社、祖国剧团、晋察冀党校剧社、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文工团、华北人民话剧院演员、导演、一级导演。1946年首次公演话剧《巡按》。1956年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

  李丁曾在歌剧《白毛女》中饰演黄世仁,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中饰演六王爷,此外,他还导演了《求婚》、《否定之否定》、《和月亮交谈的六个晚上》等作品。钟新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