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男女比例失调女性愁嫁 明星赴内地求偶(图)

2009年07月31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香港女星蔡少芬。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适婚男女比例严重失调,香港男性多北上娶妻,令香港女性呈现“嫁不出”之势,只得将目光投向内地,其中“大龄”女星颇有市场,纷纷在内地谱写姐弟恋。

  大批香港适婚男士投向内地温柔乡,如两位霍家公子偏不选香港女明星或新一代的港姐,而分别看上内地跳水皇后郭晶晶和巨星章子怡。港星罗嘉良、吴启华也情投内地佳丽的怀抱。


  香港女性越来越嫁不出去,只得“北望”觅夫婿。港姐出道的蔡少芬因在内地拍戏,跟比自己小一岁的武打演员张晋相识,共谱恋曲。38岁的女星洪欣,与有“幼齿版倪震”之称的27岁内地艺人张丹峰拍拖4年,今年共结连理,虽年龄相差11岁,丝毫无损两人感情。周海媚也与“内地李准基”发展姐弟恋,无视年龄地域障碍,爱得勇敢。

  随着内地经济、科技、教育的突飞猛进,内地男子魅力与日俱增,据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女性北嫁数量暴增,20多年间急升近10倍。香港女性北嫁也好,香港男性北娶也罢,均对两地融合有好处,未来将呈现南北一家亲的和谐局面。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