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南大部将受高温炙烤 四川盆地东部将有强降水

2009年07月3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江南华南大部将受高温炙烤

  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有强降水

  昨夜,伴随着电闪雷鸣,一场淋漓尽致的雨水浇透京城。今天清晨一出门,一股清新的气息便扑面而来。预计今天白天,北京的天空将放晴,不过有了昨夜的雨水做铺垫,气温将不会太高。

  今天白天到夜间,同样以晴朗或多云天气为主的地区还有西北地区西部、西藏西北部、华北地区东部和南部以及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区。

  对于江南华南地区来说,可谓雨水“败北”、高温“上位”。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东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7~38℃。

  同时,新疆南疆盆地和北疆南部的部分地区也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和吐鲁番盆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的最高温度可达40℃以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盆地等地的强降水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北部和西部、陕西南部、湖北中西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云南南部和西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者暴雨,四川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四川、重庆、陕西、云南等地须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