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部分乡镇用电免费 住户冷气开全天(组图)

2009年07月31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电在兰屿倡导,冷气开全天容易坏,间接希望民众省电,不过部分住家干脆装两台冷气,轮流开就不怕烧坏机器了。
  恒春镇用电,每个电表补助一百四十度,许多家庭化整为零,镇内电表大增;这个小区住户,每户都装三具电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推动节能减碳,台东县兰屿乡与屏东县恒春镇因享有用电优惠,成了省电“化外之地”。兰屿一般住宅电费全免,家家户户几乎日夜冷气大开,甚至曾有用户单月用电近一万度,台电人员说:“太夸张了!”

  如果在台湾本岛,以夏月电价计算,自用住宅用掉一万度电,要付电费新台币四、五万元。


  恒春用电每个电表每月补助一百四十度,因而出现“一家多表”的现象,平均每一点五人就有一个电表,密度居全台之冠;恒春街头处处可见整列电表挂在墙上,台电人员说:“这也算海角奇景吧!”

  核废料贮存场设在兰屿,台电依据离岛建设条例回馈兰屿乡民,自用住宅免电费。兰屿乡有三千多人、一千一百八十一户,台电统计,兰屿乡每户每月平均用电两到三千度,是本岛用户两倍到三倍。

  萧姓乡民表示,“反正不必缴电费,我们就拼命用电”;谢姓乡民出门家中冷气不关,“外面那么热,回家凉凉的,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关?”

  周姓乡民指出,八年前开始实施全乡免电费,“好像没那么用电就跟不上时代,有人冷气连开三、四个月,日夜不停烧坏掉”,现在大家“学聪明”了,“多买几台,白天晚上轮流开”。

  乡公所指出,兰屿“一千多户三千台冷气机跑不掉”,平均一人一台,密度可能全台最高。

  有的兰屿人白天也不关灯;公所人员曾劝导民众,对方回答“白天关灯,晚上还要开,太麻烦了,灯管又不贵”。

  核三厂设在恒春,台电每年回馈恒春一亿一千万元,由公所决定怎么用,目前最大宗是电费补助,每个电表每月补助一百四十度,有住户化整为零,一家有六个电表。

  恒春镇只要是合法建筑,有几楼就有几个电表。中正路林姓镇民三层楼夫妻两人住,不分昼夜每层都开灯;同样情况,南门路刘姓住户说“不用白不用”、“又不是只有我一家浪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