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剧演员关海山女儿涉嫌抛弃4岁亲女独自赴美

2009年07月31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香港粤剧名伶关海山的女儿关至莹,去年9月底涉嫌抛弃4岁亲女在香港,独自远赴美国,关至莹日前返港被捕,被控虐儿罪名30日提堂。关至莹辩称事前已写信向社署交代事件,但被裁判官批评她先斩后奏,将照顾责任付托没有血缘关系的外人。


  43岁关至莹被控去年9月30日,在大埔运头塘村一幼儿园外遗下4岁朱姓女童,令她受到不必要的虐待。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下月13日,以待控方考虑是否适宜传召女童上庭作供,其间关获准以500元保释。

  控方庭上透露,目前女童交由社署照顾,警方在案发后通缉被告,事发距今近10个月,至日前她由美国返港时被捕。但辩方强调,关离港时并未被警方调查,事实上她事前已写信给一名跟进其一家个案的社署女职员,交代离港只因与内地男子婚后关系欠佳,面临破裂,遂赴美投靠母亲一段时间,信内也已留下一名女友人的联络方法,按理应没有构成虐儿罪。

  但粉岭法院署任主任裁判官指责关先斩后奏,把照顾责任交给他人,实有疏忽照顾儿童之嫌。裁判官对女童状况大感关注,除细问其现况,也关注被告何以维生,其代表律师透露,被告过往一直申领综援,赴美后靠母亲照顾。

  关至莹是关海山与第三任妻子叶瑞娥所生。她与同龄朱姓丈夫同为失婚人士,两人2001年在深圳认识及后同居,2004年生下女儿,2005年结婚。关至莹其后与女儿返港居住大埔,靠综援维生。去年9月30日关至莹将女儿交给朋友照顾,声称一周后会接回,结果去如黄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