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格尔木市出现沙尘暴降水天气

2009年07月31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 通讯员陈海存报道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7月29日,青海省格尔木市出现沙尘暴、降水天气,对当地交通和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

  气象资料显示,当日格尔木市区累计降水量为1.1毫米,沙尘暴最大能见度为100米,最大风速为19.9米每秒。
小灶火和诺木洪也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其中小灶火最大能见度800米,最大风速达到20米每秒。诺木洪最大能见度500米,最大风速为15.8米每秒,并出现了持续半小时的扬沙天气。伴随沙尘天气,小灶火和诺木洪都出现了降水,其中,都兰县累计降水量为5.6毫米,伍道梁和沱沱河累计降水量分别为13.3毫米和4.4毫米。

  此次沙尘暴影响范围较广,市区沙尘天气持续长,达43分钟,瞬间最大风力强,漫天的黄土笼罩着天空,导致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严重恶化。对当地的交通和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部分基础设施、供电线路、公路和铁路等受到一定影响。

  格尔木市气象台准确预报了此次天气过程,并向市政府、防汛办及相关部门及时报送了气象服务信息。同时,气象部门还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实施了大范围地面人工增雨作业,沙尘天气过后再次迎来了降水过程,对净化市区空气、缓解当前干旱和夏季高温天气极为有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