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耀文遗产案 扑朔迷离

2009年07月31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从小学到中学,校园一直是封闭管理,学生的防范意识不强,大学校园比较开放,所以学生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给窃贼提供可乘之机。

  相声名家侯耀文突然离世,而生前又未立遗嘱,遗产一直没有分配,日前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以父亲遗产被侵占为由,将伯父侯耀华、父亲生前好友牛成志以及徒弟郭晓小告上法庭。

从侯耀文大女儿侯瓒与妹妹对薄公堂,到姐妹两联手状告伯父,“侯门遗产风波”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正文】

  2007年6月,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由于生前并未订立遗嘱,两年来,其遗产分配一直未有定论。前不久,侯耀文生前位于北京昌平玫瑰园的豪宅因超过一年未还贷款,银行将侯耀文之女侯瓒及玫瑰园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二者偿还拖欠的贷款。昨日,记者来到了侯耀文位于玫瑰园的别墅,从表面看这栋房子已经很久没人居住了,门前的锁芯也都已经生锈。据开发商介绍,目前,这套别墅的贷款还剩余本金和利息共计320多万,如果侯瓒不能偿还剩余的贷款,他们将依据拍卖程序回购这套别墅。对于这一拖欠行为,侯瓒表示,因遗产被他人非法侵占和窃取而无法清偿巨额房贷欠款。随后,侯瓒以侵占其父亲遗产为由将伯父侯耀华、侯耀文的师侄牛成志、侯耀文徒弟郭晓小夫妻告上法庭。侯瓒诉称,牛成志取走父亲名下的多笔银行巨款,郭晓小与牛成志夫妻二人用私家车和搬家公司等方式分别拉走位于玫瑰园别墅的所有物品,而伯父侯耀华在父亲去世后第一时间掌握了家里的一切,实际控制了玫瑰园别墅的所有遗产和证件,并伙同他人擅自处分遗产,侵害了自己的财产继承权。对于侄女的指控,侯耀华本人却始终沉默,不作为回应。随后,记者拨通了侯耀华代理律师的电话。

  【<同期声>】

  侯耀华的律师

  他的心态始终是一样的 都是很坦然无所谓 该是谁的就是谁的 有些事情世人并不了解

  【正文】

  侯耀华低调的态度让大家对此案更生好奇,持续两年多的侯耀文遗产纷争最后需以对薄公堂的方式来寻求遗产继承问题的解决。而就在这场“侯门”纷争未见明朗时,作为侯耀文的得意弟子郭德纲对师傅遗产的去向提出了一连串的疑问。随后,郭德纲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示,将力挺两位师妹。

  【<同期声>】

  郭德纲

  我现在我先说 我站在侯瓒这一边 她什么都没得到 从她父亲去世到现在 她应该什么都没得到 好像是她刚刚最早的时候 她只是想把她父亲的一些个印章拿走 就那么小的几个印章拿走 好像据说 都被人打电话叫她 送回来 谁让你动的 到后来就像我说的 连一张纸都没有得到

  【正文】

  对于师傅遗产不知去向的敏感话题,其他徒弟都避而远之,郭德纲不止明确了自己的立场,还在本月十八号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为侯耀文鸣不平,并在博客中坦言,见过侯耀文拥有价值均不菲的羊脂玉、翡翠、名表等。但是据侯瓒几天前交给法庭的照片证据,证明其父侯耀文的别墅玫瑰园已被搬空,房子也因为欠贷,银行正准备收回。

  【<同期声>】

  怎么人死了 你就不敢说句实话了吗 因为人家都是体制内的相声演员 可能跟咱们这民间闲散艺人有区别 做人标准不太一样

  【正文】

  郭德纲简短的博文中毫不避讳的提出:师傅的万贯家财哪去了的种种疑问,难不成郭德纲早已去过玫瑰园?

  【<同期声>】

  我没去过玫瑰园 但是我师傅的女儿 我们那个妹妹啊 侯瓒她去过 也跟我们提到过 什么都没有了 抽油烟机啊 灯泡啊什么都没有了 这都没有了更何况其他东西了

  【正文】

  郭德纲义愤填膺的表明立场,为侯瓒打抱不平,是否意味着他将会出庭作证呢呢?

  【<同期声>】

  会帮她 这孩子打小就不容易 我师父打离婚之后就没怎么管过人家孩子 说实在的 欠人家孩子的太多 我今天所说的 都可以作为呈堂证供

  【正文】

  然而,就在此案开庭审理在即之时,又出现了新的变故。原定于今日在西城法院开庭的日期被推迟,而对于延期开庭的原因,原被告双方的说法却不一致。

  【<同期声>】

  原告侯瓒代理律师

  因为双方都申请法院调取新的证据 法院在30号之前不可能完成 还有我们对诉状的内容进行了修订 主要有哪方面的修改呢 明确了诉讼请求增加了诉讼请求 有哪些诉讼请求做出改变 这个不太方便透露 我只能告诉你 这个延期是正当的程序 没有必要做过多的猜测

  【<同期声>】

  被告侯耀文代理律师

  不是延期 是重新审理了 因为他们起诉不符合法律程序 是违法的 那他怎么违法了 那具体我们不能说

  【正文】

  此前,有媒体疯传侯耀文的遗产至少有8000万,但是据法院目前的调查结果,侯耀文账号上的存款只有130万,被告之一牛志成多次从侯耀文的不同帐户上取款,其中最大的一笔是从柜台取走了120万元。但是侯耀华的律师向记者介绍,他们已向法院提交证人证言证明,钱取出去有的是交了物业费,有的交了房贷,并处理侯耀文生前的一些演出合同纠纷。而原告侯瓒的律师表示,尽管是和自己的伯父对薄公堂,但她将会力争到底。

  【<同期声>】

  原告侯瓒代理律师

  她挺好的 很正常 她是按照法律规定维护自己的权益 没有什么不正当的情况

  【正文】

  虽然侯耀文至今已经病逝有两年了,但是由于侯耀文亲属之间的遗产纷争问题,导致侯耀文的骨灰至今还寄存于北京市八宝山的骨灰堂,原本侯耀文应有的身故安息,却因为亲属之间的遗产纷争而造成无法下葬!无论“侯耀文遗产事件”到底进展如何,逝去的已经逝去,能让侯耀文先生安静的彻底的了结身后事,让他入土为安,才是生者现在最需要做的!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