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称消费券发放已达成阶段性目标 不需再发

2009年07月3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指出,景气最坏的情况确定已经过去,今年初发放的消费券,已达到增加GDP的效用,阶段性目标已经达成,消费者信心逐渐恢复,“当然不需要再发”。

  马英九指出,“经建会”最近公布6月份景气,出现黄蓝灯,表示已经触底,要反弹了,但是反弹的劲道还不是很够,不过“至少最坏的情况确定已经过去,我们预期整个经济的数据,要到第4季才能够转正”;消费者的信心、企业界的信心,已经逐渐地回稳。


  马英九指出,今年初发行的消费券,“经建会”的报告很清楚地显示,原来预计能够增加GDP的效用已经达到了。

  马英九强调,民间对于消费券非常肯定,因为当时花的时间刚好在过年,很多游乐区、零售百货都受惠。不过,发放消费券的阶段性目标已经达成,“现在消费者信心逐渐恢复的时候,当然不需要再发”。

  此外,马英九说,去年5月20日上任之后,刚好碰到油价上涨,9月开始金融风暴,紧接着经济衰退,年初开始有失业潮,外来的冲击一个比一个厉害,但“政府”非常慎重、积极因应。

  马英九表示,为了刺激景气,“政府”采取扩大内需、及刺激消费的作法;今年4月通过特别预算,4年5000亿元,就是为了要进一步刺激景气,这笔钱分配在今年只有1500亿元,再加上原有的预算,包括2009年的预算,一共要执行6000亿元之多。

  马英九说明特别预算的执行率。他指出,分配在2009年度的,到现在为止,也只不过是6个多月,发包已经超过37%,有些已经达成到11%;每个礼拜都要求工程会提供这些重大工程建设执行的情形。

  马英九指出,令他欣慰的就是决标的金额,去年上任之后,今年1月到7月,跟去年同期相比,决标的金额比去年增加了68%,也就是增加了1089亿元,换句话说,就是决标数量比较多。

  马英九表示,过去流标、废标的金额不小,因此“政府”在这方面积极的控管,现在流标、废标的金额减少54%,313亿元,换句话说,“积极的,要多发包、多开标,消极的,减少流标与废标”,这点工程会非常地努力,要求工程会每个礼拜都提数据,要确定“政府”有执行这6000亿元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