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参院传唤大银行调查次贷欺诈

2009年07月3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华尔街日报昨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参议院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已经向包括高盛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发出了传票,希望获得在去年抵押贷款市场崩溃中存在欺诈行为的证据。

  据称,此次国会调查的焦点在于,相关企业的内部沟通记录是否显示,这些银行的高管自身是否怀疑过他们推出的抵押贷款类证券产品能否像公开宣传的那样出色。
许多此类产品的暴跌,很大程度上加剧了去年的金融危机。

  知情人士还透露,去年被接管的华盛顿互惠银行业收到了参议院调查小组发出的传票,后者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储蓄机构。报道称,其他数家金融机构可能也收到传票。到目前为止,高盛、德银等大行并未作出表态。去年9月收购了华互银行的摩根大通发言人凯利则表示,对该公司是否收到了传票不予置评,只是说在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

  据报道,本次的调查小组由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列文(CarlLevin)主持,后者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一直积极推动此类调查。据见过传票的一位人士透露,参议院调查组的传票提出了许多事实问题,并要求提供公司的各种通信和往来文件。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称,在危机后,高盛似乎成了国会中持批评意见者最爱瞄准的“靶子”。作为在本轮危机中受创最小的大行,高盛此前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二季度盈利,并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拨出114亿美元,准备向员工发放报酬。

  针对高盛最新曝光的高额薪酬计划,美国国会10名议员本周早些时候致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质疑高盛受到的监管是否太轻,并称纳税人对该公司的支持是否过于慷慨大方。

  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本周投票,允许监管机构禁止银行提出鼓励过于冒险的管理人员薪酬计划。高盛针对高管人员的4万美元医疗保险计划也在国会招致了批评,一些议员甚至将对高额医疗保险计划征税的想法称为“高盛税”。

  分析人士指出,参议院本周发出的传票,是国会追踪调查本次金融危机根源的努力的一部分。今年5月,美国国会两院通过一项法案,决定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金融危机爆发原因。根据法案,该委员会将是一个类似“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跨党派委员会,由10名在银行、市场监管、税收、金融、经济和住房等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人士组成。

  上述委员会计划在未来18个月里就当前危机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并为防止危机再次发生提出建议,调查的对象涉及广泛领域,包括金融欺诈、卖空、信用评级机构的作用以及高管薪酬计划等。(小安)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