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狂购精锐装备倾力打造三军 军力挺进世界一流

2009年07月3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军力挺进世界一流

  大肆购买美俄精锐装备 倾全力打造海陆空三军

  【作者】《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聂云 发自新德里

  【编者按】7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结束了对印度的访问。在访问期间,美印签署了包括“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在内的三项重要协议。美国法律规定,只有与购买方达成《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先进武器装备才被允许出售。所以这份协议的签署,实际上是印度获得美国先进武器的一个“准买证”。

  有愿意卖的,必然有愿意买的。在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7月6日向议会提交的2009至2010年军费预算报告时,明确表示要比上个财年增加3610亿卢比(约合75亿美元),主要用于加强武器装备的采购。

  多年来,作为世界上一支规模较大的武装力量,印度的军力一直在向美、俄、中、英、法世界五个核大国“看齐”。其中,有的方面正在追赶,有的方面已经不亚于一些核大国。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8年间,印度武器进口总额约为82亿美元。而这一数字显然还要不断增长。而在数字背后,印度不仅成为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武器购买国,同时也是中国周边军事力量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这一态势非常值得我们关注。

  空军:整合空天一体作战力量

  印度空军战略雄心巨大,近年来提出要能够在超越洲际的空间内作战,从常规的前沿厮杀到整合战略打击和太空战能力,都被纳入印度空军的战略视野。

  在现役力量中,从俄罗斯进口的苏-30系列是当前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这种航程可达5000公里,载弹量可达8吨的战机除执行空战和对地攻击等常规多任务外,还能够运载核弹进行远距离空中打击。印度媒体宣称,有关中国屡次“入侵”印度东北部的指责促使印度空军决定成立最为精锐的苏-30空军中队。

  除苏-30,印度空军正着手对其大量老旧战机进行更换和升级。酝酿已久的126架新型战机引进计划随着美国国务卿的来访和双方相关武器出口原则性协议的签署,变得日益明朗。这项达100亿美元的采购案最终有可能花落美国军火公司。由于美印签署了《终端用户监督协议》,美国甚至可以向印度空军提供将要部署的F-35隐形战斗机。F-35是世界唯一三军通用隐形战斗机。目前,在五个核大国中,只有美军部署了这款隐形战斗机。

  现代化的战斗机、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是核大国空军最重要的三大支柱。目前,印度空军也有同样的三大利器可与核大国空军媲美:除了俄制苏-30战斗机、还具备6架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1架以色列制造的“费尔康”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的存在使得印度具备24小时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印度空军也在加紧研制自己的第一架空中加油机和第一架预警机,有望成为世界少数能够自产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的国家。

  2007年2月,印度空军成立太空司令部。按计划,印度空军将于2010年年底之前完成自主开发卫星的发射任务。届时印度空军整合空天一体作战力量的步骤就将进入更加实际的阶段。

  印度空军司令去年曾经不无自豪地说:“印度空军已经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空军之一。”

  【链接】空军

  印度空军总兵力为17万,拥有1000多架作战飞机,有世界第四大空军之称。印度空军分为五个地区司令部:东部空中司令部、西部空中司令部。中部空中司令部、南部空中司令部和西南空中司令部。

  印度空军战机可分为预警机、战斗机、加油机、运输机、侦察机和直升机等。其中,战斗机是最主要的作战力量,包括苏-30、幻影-2000、米格-29和米格-27等。直升机包括米-8、米-17、米-26和米-35等。国际先驱导报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