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市整治百合市场 严打制售假冒窝点

2009年07月3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31日电(朱世强)今天早上,记者从兰州市农牧局了解到,从9月1日开始,兰州市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对兰州市当前百合产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治,以切实行动严打、捣毁制售假冒百合窝点,提高百合的质量与品牌,推动百合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兰州市农牧局信息处高级农艺师宋海慧介绍,兰州百合是甘肃省的名优特产,享誉中外,它是一种有较高营养保健价值的蔬菜,极高的营养价值促使百合的价格一直都比较昂贵。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兰州百合的声名鹊起,一些伪劣百合的出现、产品包装的不规范、质量等级的分级不清等情况,让享誉中外的兰州百合一直“忍耻含羞”。

  宋海慧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兰州市政府已经出台相关文件,决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启动兰州百合专项整治行动,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工商部门将彻底整治无证从事百合收购、加工和经销者,查处低价从外地和本市百合产区收购不符合兰州百合质量标准的劣质百合,以劣充优、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的行为,捣毁制售假冒兰州百合产品的生产窝点,以切实维护百合市场的正常秩序。

  据悉,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农牧、质监、工商、公安等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相互协作,上下联动,对兰州百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投入品使用情况、加工企业经营主体资格、销售包装、产品质量标准使用和市场环境等情况展开专项检查,将推行“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的行业管理制度,在显著位置印制兰州百合协会监制的统一标识,规范百合生产和经营行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推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