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金寨找到特大型钼矿 钼金属资源量约50万吨

2009年07月3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survey

  我省金寨找到特大型钼矿,初步估算钼金属资源量约50万吨。记者30日获悉,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近日勘察时,发现金寨县沙坪沟斑岩型钼矿达到特大型矿床规模,这将改写大别山东段无大矿的历史。

  金寨县地处秦岭—大别山钼成矿带东段,是安徽省重要找矿区之一。 2006年,313队再次反复筛选区域地质调查和普查资料,认为该区具有寻找斑岩型钼矿的良好前景。在依法取得沙坪沟钼矿探矿权后,安徽省地矿局和313队决定共同筹资开展深部钻探验证工作。

截至目前,4个见矿孔发现的矿体都达到富矿品位,初步估算钼金属资源量约50万吨。勘察工作仍在继续,地质储量有望进一步增加。(倪明芳、张伟)

    延伸阅读:稀有金属储备,此事不可小视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