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不会过多干预保险资金投资于股市

2009年07月3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中国保监会今日上午举行2009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会上表示,不会过多干预保险资金运用的比例问题。

  袁力表示,保险资金运用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过去的九十年代初期,保险资金运用主要集中在银行,现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刚才我介绍的情况可以发现,大部分的保险资金是用于债券,有相当一部分投资到股市和其他的渠道。
这些变化,都是符合当前保险市场发展的需要。至于投资股市,保监会过去已经对投资股市的比例提出了一个具体的规定,现在应当说这个比例留有很大的余地,各个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能力以及对风险的控制能力,灵活地在比例范围内把握各项投资渠道,这方面我们不会进行过多的干预。我们要对公司提示市场风险,主要目的是引导和促进保险机构稳健投资,维护保险资产的安全,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这是保监会应有的职责。此外,袁力表示,目前我们对保险公司投资资本市场,在具体的要求上,直接投到资本市场,以股票的形式投资比例是控制在10%以内,也可以通过证券投资基金向资本市场、股票市场投资,但是比例是在15%。

  袁力指出,这个比例对于目前保险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是留有很大的余地,保险公司可以根据相关的规定,在比例的范围内调整自己对各种股票的配置。(据中国网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