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明年总预算大幅缩水 军公教人员确认不调薪

2009年07月3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金融海啸波及,尽管马英九采取扩大内需政策,但明年度总预算规模将大幅缩水。二O一O年度岁入初编为一兆五千五百一十三亿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减少一千两百一十九亿,缩水幅度高达百分之七点三;岁出也呈现近四年来首度负成长,初步框列一兆七千四百○四亿元,比去年少了六百九十三亿,减少约百分之三点八。
由于岁出大减,军公教人员明年不调薪。

  “行政院”各单位可运用年度预算通通缩水,不少单位为了抢钱也在会中“哀哀叫”。据悉,尽管“国防部”预算高居第三名,但“国防部”仍然大喊“不够用”,财政主计单位都认为,“国防部”预算虽然比去年少,但却比过去七年都多,“不应该再增加了!”

  “行政院长”刘兆玄则要求大家“共体时艰”,他强调,编列预算应考虑整体财政情况,对于近期内所提的新政策、新计划,例如六大新兴产业等,应该要优于之前的预算编列,所需要的经费如果不够,大家应该要努力检讨旧的计划,很多预算规模大的“部会”,“很多计划不需要再推动了,就应该挪出来容纳新政策!”

  刘兆玄表示,在当前经济情势下,部分经济学者主张“政府”应该开始“控制”赤字规模,但也有人主张景气未确定回温前,仍应继续扩大支出;尽管两派意见都有,但大多数同意,这次金融海啸是一九三○年经济大萧条以后,最严重的,因此大动作振兴方案对提振经济还是有加乘效果。

  “主计长”石素梅表示,为了持续采取扩大内需的刺激经济方案,虽然年度岁出公务预算减少,但明年度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额度将“冲到最高”,共编列一千九百二十二亿,比去年编列的一千四百九十一亿,增加了四百三十亿,扩张幅度高达百分之二十八点八。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