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虎与微软交易协议令投资者失望 股价连连跳水

2009年07月3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雅虎股价周四连续第二天走低,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与微软的搜索合作计划,但却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据悉,雅虎股价周四下挫最多6%,虽然尾盘时段略有反弹,但与周三早间宣布与微软的交易时相比,累计降幅依然达14%。


  根据交易协议,雅虎基本将自家的搜索服务外包给了微软。然分析师认为微软在这一交易中的受益超过雅虎,微软股价周四上涨约1%。

  MonettaFund投资组合经理BobBacarella表示,"在我看来,就好比雅虎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却仍然没有驱壳."

  目前雅虎的市盈率(本益比)为34左右,而谷歌的市盈率为21倍.

  Cowen &Co分析师JimFriedland表示,由于雅虎在亚洲所持有大量资产,包括拥有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的阿里巴巴集团,故其市盈率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Ballmer)周四表示,该交易并未被市场所理解。他说,"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双赢的交易。"他还说对雅虎股价的急剧下挫感到意外。

  一些市场观察人士称,雅虎股票的买入期权交易似乎进一步升温,这间接打压公司股价。

  在交易宣布之前,“市场对雅虎股票买入期权一直有浓厚兴趣,因希望即将发布的消息或能提振公司股价。然而,由于股价并未出现上涨,所以有大量抛盘结清消息宣布之前所建立的看涨买入期权,"WhatsTrading.com的期权策略师FredericRuffy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