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海超上央视述说开胸验肺:与其等死不如赌一把

2009年07月31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得不“开胸验肺”的张海超。(资料片)
不得不“开胸验肺”的张海超。(资料片)

  走进央视“会客厅”述说“开胸验肺”心路历程

    张海超:与其等死不如赌一把

  7月29日,CCTV《新闻会客厅》主持人李小萌与张海超进行了对话,在节目中张海超道出了开胸验肺的缘由:与其等死不如赌一把。

  此路不通唯有开胸

  李小萌:你在决定要做开胸手术之前是怎么想的呢?

  张海超:那时候我心情挺复杂的。这边说是结核,那边说不是结核,两边医院都不收治。

就想选择开胸吧,与其等死,还不如赌上一把,最起码出来的结果顶多一个是尘肺,一个不是。

  李小萌 :那你可以选择继续上访或向媒体反映等,为何选择了一个伤害自己的方式呢?

  张海超:因为我已经申请了再鉴定。6月9号上午,我去郑州市职业病鉴定委员会准备再鉴定。他们说他们不可能误诊。

  李小萌 :所以这条路其实是彻底走不通的?那天回来,你就开始想其他的办法了?

  张海超:那天我从他们那出去,带着那七千块钱,直接去了郑大一附院,准备开胸验肺。

  开胸:才有说服力

  李小萌:你为何认定了开胸这个办法?

  张海超:开胸肯定能百分之百明确诊断,那时候我就信这个,它肯定能,当时我也没想资质什么的,反正肯定能明确诊断,那时候我也想了,我以为开胸太有说服力了,你不可能再不承认,反正思想也是那么想的。

  开胸:为活命,为家人

  李小萌:有人说做这么一个开胸手术的人肯定是挺倔强的一个人?

  张海超:这段时间反正我觉得是的,反正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这么固执,没有这么坚持。说白了原来就是为了活命吧,也就是那时候为我家人,也为我自己。

  农民工维权成本太高

  李小萌:有专家说,也许因为你这个事情,《职业病防治法》都有可能会改写,你听过这样的说法没有?

  张海超:我听说了,我感觉《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的农民工职业病诊断这一块儿门槛是有点高了,农民工决定维权的成本太高了,作为企业来说,他们那个违法成本太低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