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6月份失业率升至5.4%

2009年07月3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1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总务省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今年6月的失业率为5.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至此,日本失业率已连续5个月上升,并迫近2003年4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5.5%。


  数据表明,今年6月,日本男性失业率为5.7%,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女性失业率为5%,比上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今年6月,日本的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83万人至348万人,连续8个月同比增加;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51万人,为6300万人,连续17个月同比减少。

  日本总务省说,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仍然是日本6月份失业率继续上升的主要原因。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一天公布数据说,经季节调整后,今年6月日本的有效求人倍率比上月下降0.01,至0.43,连续两个月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上述情况表明,尽管日本政府宣布经济已经触底、工矿业生产也在回升,但雇佣形势仍在继续恶化,处于非常严峻的状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