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航工业:江南信托重组方案获银监会批准

2009年07月31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网站消息,近日,江西江南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方案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重新登记后的江南信托将由中航工业持有51%的股份,成为旗下金融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南信托获批重新登记也使得中航工业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信托、证券、期货牌照的企业。


  1997年,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深圳公司收购农业银行江西省信托公司,后将其更名为江南信托。2002年,江南信托将所属证券资产剥离,联合其他单位,组建江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对信托行业进行第五次清理整顿过程中,2003年3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江南信托单独保留并申请重新登记。同年10月,公司向中国银监会上报申请重新登记,后因种种原因,江南信托申请重新登记未能得到及时批准,成为13家等待重新登记的信托公司之一。

  自2004年以来,江南信托一直在为完成重新登记积极准备。公司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包括积极清理剥离原有业务资产及负债,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进行原有股东及进行股权结构清理,持续组织员工队伍培训学习等。江南信托于2008年底将重组方案上报银监会审批。日前,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江南信托的重组和重新登记方案,在完成相关程序后,新江南信托即可营业。(李培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