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公司大量裁员 6月份失业率创6年来新高

2009年07月31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指出,继金融风暴引发公司大量裁员后,日本失业率于6月已升至6年来新高,达5.4%。

  6月的失业率比5月的5.2%提高了0.2%,直逼日本在二战过后,即2003年4月的最高一次失业率5.5%。


  政府的数据显示,6月的失业人数增加了83万人至348万人,或31.3%。

  虽然人们相信日本的经济已走出谷底,但仍有担忧失业率将进一步提高,因为许多公司和企业仍设法从严重的经济打击中恢复元气。

  很多日本公司尤其是出口商,大量进行裁员和削减生产,以应付国际市场需求骤减。

  另外,劳工部6月的数据显示,在100名求职者当中,仅43人获聘用,少于5月记录,即44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