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失业率创6年新高 就业恶化打压日经济复苏

2009年07月31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失业率创6年新高 达5.4%

    日本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今年6月的失业率攀升至5.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创六年来新高,并逼近2003年4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5.5%。

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行业的就业人数减少是日本6月份失业率继续上升的主要原因。

  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失业率将攀升至创纪录的5.8%。东京Daiwa SB投资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Yasuhiro Onakado 表示,“日益恶化的就业前景将继续打压日本经济的复苏,出口复苏有助于恢复生产,但产能利用率仍然很低,公司仍然背负着产能过剩的负担。 ”

  日本内阁办公室上周表示,鉴于日本目前的生产水平,各公司拥有600万多余的员工,创有史以来最高。日本昨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的产出较前一月增加了2.4%,但同比下降了23.4%。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