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公司人事地震催生24岁董秘 享副总待遇(图)

2009年07月31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董宋萍简历 女,1985年12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嘉兴学院。参加了深交所第二十九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班,并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董宋萍简历 女,1985年12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嘉兴学院。参加了深交所第二十九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班,并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公司人事地震催生24岁董秘

  29日,时代科技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董宋萍当选公司新一任董秘。令人吃惊的是,董宋萍年仅24岁。据了解,在董宋萍之前,时代科技有一位52岁的董秘戚濛青。董秘一般享受公司副总待遇 ,但是目前暂无证据表明她有深厚的背景。时代公司之前因为股东变更引发了人事地震,董宋萍能担任董秘可能与此有关。

  万向准独董年仅27岁

  万向钱潮8月12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原独立董事刘纪鹏、郭孔辉、郑小虎由于两届任满按相关规定须离任,骆家駹、李磊、王晶晶三人成为新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令人关注的是,独董候选人王晶晶年仅27岁,堪称上市公司最年轻的独立董事。

  来自万向钱潮的资料显示,王晶晶,男,1982年 9月生,山西太原人,经济学硕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现任北京标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为海航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网、中国铝业、中国民企交易中心等30多家企业提供过企业战略、集团管控、组织结构、融资上市、并购重组等咨询方案设计。

  在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中,“80后”的年轻人极为罕见。在现任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中,华北高速的秦伟应该算是最年轻的,1979年 12月出生,现年 30岁;此外,ST贤成的独董裴永红也很年轻,1978年 8月出生,现年 31岁。而王晶晶的出现,将刷新“最年轻独董”的纪录,现年仅27岁。链接

  取得董秘资格证刚一个多月

  记者致电时代科技管理总部,被告知董宋萍正在忙于准备公司中报。“她很敬业,和我们处得不错,都是绍兴人嘛。”这是董宋萍同事对其的评价。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董宋萍本人否认自己与浙江众禾有关联,并爆料称“在董秘资格培训班接受培训的时候,还有23岁的学员,自己并不是最年轻的”。根据董宋萍自己的介绍,她是金融专业毕业,在时代科技工作和培训已近一年,并曾经跟着一位北京公司的老总学习了一段时间。此外,董宋萍还强调“浙江一般都讲虚岁,我已经25岁了”。据她介绍,由于觉得自己经验太少,正在努力学习中。

  根据公开资料,董宋萍参加的深交所第二十九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班是今年6月的事情,也就是说董宋萍取得董秘资格证书不过一个多月。当时,包括董宋萍在内,来自深市155家上市公司的197名董秘及授权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的时间是在浙江众禾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董宋萍已被有意栽培。

  (本版稿件综合《第一财经日报》、《青年时报》)质疑

  或与股东沾亲带故

  24岁应届毕业生董宋萍当选时代科技新任董秘消息出来后,不少网友在网络上跟帖留言,质疑该董秘的能力,并认为这位年轻董秘的身份可疑,可能与公司其他高管沾亲带故。

  7月 29日,记者拨通时代科技公开电话,证券办工作人员吴小姐表示董秘不在办公室,之后吴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记者提出的“ 新任董秘与公司高管或股东是否有沾亲带故的关系”的问题,吴小姐矢口否认,表示这位年轻董秘跟公司任何高管或股东都没有什么关系。

  记者在时代科技大股东浙江众禾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中发现,浙江众禾的主要股东为三个自然人,一位名叫董攀卿的女士持股13.48% ,其同时在浙江众禾担任财务总监。

  当记者问及新任董秘跟这位董姓股东是否有亲属关系时,吴小姐表示:新董秘和公司高管、股东没有一点关系。

  资本引发人事“地震”

  记者从深交所获悉,董宋萍于今年6月 20日拿到董秘资格证书。一个多月后,持证上岗。

  去年底,浙江众禾成为时代科技第二大股东,并主导实施了时代科技的资产重组。今年5月 18日,浙江众禾以4.9元/股受让1100万股时代科技,持股比例上升至15.54% ,成为时代科技第一大股东。

  之后,时代科技迎来一片萧瑟的氛围。多位董事和独立董事辞职,两位监事也辞职,董事会秘书也辞职。于是,时代科技开始了大换血,之前一直在时代科技实习的董宋萍就这样被提名,最后被任命。

  而时代科技管理层集体搬到绍兴,跟董宋萍简历上“希望工作地在绍兴”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