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近九成上班族贫穷感强烈 就业信心低落想兼职

2009年07月31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台湾JCase兼差外包银行今天公布“2009职场贫穷感暨兼差意愿大调查”,发现上班族经历金融海啸后,就业信心低落、贫穷感强烈,兼差意愿攀升至4年来最高,近9成上班族想兼差接案。

  据“中央社”报道,JCase兼差外包银行表示,由于对收入的不安全感,许多上班族选择兼差,调查发现近4成(39.44%)受访上班族已找好兼差或打工工作,还没兼差的上班族受访者中,高达88.27%希望找一份兼差工作,这比例为近4年来最高。


  根据调查,62%受访者感到“非常贫穷”或者“还算贫穷”,31.6%“勉强过得去”,只有6.37%觉得自己“小康”、“还蛮有钱的”。

  根据调查结果,上班族对今年就业信心薄弱,62.66%对今年找工作或换工作感到“非常没信心”或“没信心”,23.59%表示“还可以”,仅13.75%认为“还算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18.85%受访者表示遭减薪,9.65%放无薪假,11.75%被裁员;此外近6成(56.38%)上班族表示,公司今年降低新鲜人起薪。

  JCase兼差外包银行表示,受访者感到贫穷的主因,为“薪资缩水”、“失业威胁笼罩”、“房贷、车贷等贷款压力沉重”等。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