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表示美国希望加强同东南亚国家的关系

2009年07月31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时说,美国希望加强同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他期待菲律宾在美国同东南亚国家关系互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当地媒体报道,奥巴马说,他期待早日对东南亚国家进行访问,并希望菲律宾发挥“协调”作用。


  阿罗约强调,美国是菲律宾的重要盟友,菲律宾支持美国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并感谢美国在菲军专业化和高效化方面所给予的帮助。

  奥巴马与阿罗约还就气候变化、反恐、缅甸人权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阿罗约于29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阿罗约是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一位受邀访美的东南亚国家元首。长期以来,美菲两国保持着密切的盟友关系,先后于1951年和1998年分别签订《共同防御条约》和《访问部队协定》两个军事合作协议。此外,美国还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劳务输出国。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2日在访问泰国时,代表美国政府签署美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文件,并表示“美国必须在东南亚维持强大的合作关系和强有力的、富有成果的存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