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现公积金兑现公司 称交手续费就可套现(图)

2009年07月31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西藏北路一家雨制品店外挂着“公积金兑现”的招牌 晚报 何雯亚 祝玲 现场图片
西藏北路一家雨制品店外挂着“公积金兑现”的招牌 晚报 何雯亚 祝玲 现场图片

  疑不法分子钻空子 上海出现公积金兑现

  “兑现公司”称2万以上4万以下50%手续费 4万以上25%手续费

  晚报记者 祝玲周柏伊 石凯峰 报道

  日杂铺外,一张 “公积金兑现”的广告牌极为醒目。推门而入,却是一家经营阳伞雨鞋为主的日杂店。日杂店也可以 “公积金兑现”?近日,网友 “旭日”在网上发帖称,他发现上海有多处标着 “公积金兑现”的小店,不像正规渠道。

  随后,记者对网友所说的两处 “兑现”点展开调查。办事人称,他们内部有人,按提取金额收费,先提现再付佣金。对此,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外地已出现公积金套现违法行为,他们也注意到网上有自称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人,虽然还未接到举报,但不排除不法分子钻空子,他们将密切关注,加强监督。

  记者调查

  中间人称“内部有人,给钱就能操作”

  地点:西藏北路近中兴路兑现点

    目标人群:在沪工作又不愿买房的外地籍员工

  称公积金中心内部人办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藏北路近中兴路附近找到这家“公积金兑现”点,从外观看,这家店和旁边商铺没什么区别。推开玻璃大门,一名中年男子正通过电脑看电影。店不大,约20平方米左右,各种大小不一的货架将店堂挤得满满当当,从货物品种看,该店以经营雨具为主,而玻璃门上则挂着一块纸板,上面红笔写着“公积金兑现”。

  记者询问中年男子,“公积金兑现”什么意思?男子说,就是将你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取出来。记者表示,未到退休年龄,公积金不能提现的。这名中年男子说,他们跟上海市公积金中心领导关系很好,只要给他们一定的好处费,肯定可以“操作”。男子说,他正好有家店,就帮他们(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把牌子放在这里,如果真要提取现金,他可以叫公积金中心的人马上开车过来详谈。

  手续费按提现比例收取

  当然,收取手续费,是该男子的主要目的。男子给记者拿出一份“材料单”,所谓材料单就是一本黑色笔记本上,用钢笔写下几行字:“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当地公积金中心,拉一张本人认购表。 ”

  对于何谓“认购表”,男子不能清楚作答。只是说,到时先备齐这些资料,随他一同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可以了。在这本黑色笔记本上,记者还发现了 “如公积金有3万元到4万元,为50%,5万元到9万元为25%”看记者有些疑惑,男子说,这就是手续费。公积金余额4万元以下,要收取50%手续费,即2万元左右。余额不足2万元,不予办理。

  为何还要设置最低标准?男子反问,如今办什么事不需要钱?帮忙把钱套出来,需要通关系,这都需要钱。2万元以下,还要分红,谁愿意冒这个风险,钱越多这事才越值得。

  客户主要是外地籍白领

  都有哪些人会将公积金提现?此事是否稳妥?会不会进入黑名单?记者再次提出疑问。男子说,他们一直在做,都很安全,没什么问题。并反问:“是外地人吗?会在上海买房吗?”在得到否定回答后,男子笑了,既然是这样,公积金有什么用?等到退休才取出来,那时2万元根本就不值钱了,还不如现在拿出来。

  男子说,来提取现金的,大都是像记者这样的外地籍、又不想在上海买房的白领阶层。如果不放心,可以等现今拿出来,再支付手续费。

  犹豫片刻,记者表示:“想试试看。”男子欣然答应,明天就安排公积金中心人见面,只要一个电话公积金中心的人20分钟就能到,有车的,很方便。

  自称手中有十几套房

  昨日下午,记者按时来到约好的地点。这名“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人自称姓何,晚到一刻钟,个子矮且有点胖。对于记者身份,何姓男子没有丝毫警惕。

  “已经办过许多了,请放心。 ”何姓男子说,他在上海奉贤、南汇等有十几套房子,每套约40、50平方米,20万元左右。如果要将公积金提出来,他可以将自己手头的房子过户给自己亲戚,在办理假过户的同时,办理公积金提取。

  男子说,前后需要1个月左右。第一阶段需备好身份证、社保卡、公积金缴款单,均为原件。当他拿好这些单子,会给记者留一个他的身份证复印件。他拿着这些材料办好相关手续,第二个阶段就是房子过户,到时需要记者陪同去一趟建设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好相关手续就可以将公积金账户的钱取出来。

  记者表示整个过程能否更透明一些,男子表示不能全程跟踪,等钱拿出来,再付手续费。

  地点:沪太路灵石路兑现点目标人群:本地籍但不会买房的市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