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四个月转强 经济渐出谷底

2009年07月31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欧元区7月的企业与消费者信心大幅攀升至八个月高点,为连续第四个月攀升,显示这个有16个会员国的地区经济正逐渐走出谷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欧盟执委会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信心指数(ESI)上升至76,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5.3;6月的数字则从73.3微幅下修至73.2。


  欧元区信心持续从低谷爬升,与近来公布的其它调查相呼应,都显示欧元区第二季经济萎缩的幅度应比第一季缓和。

  信心和经济表现持续好转将强化欧洲央行维持现行政策措施的决心,使该行更不可能采取非传统政策以支撑经济。

  欧洲央行理事会预定8月6日开会,预料将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也不会宣布新的非传统措施。

  据欧盟执委会的调查,7月工业信心升至负30,高于前月的负32,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所有次部门的信心都有改善,因为订单和生产水平都上升。

  欧盟执委会发表声明说:“在生产预期进一步改善和库存水平趋于正常的支撑下,工业信心指数持续好转。制造商订单经过一年多的下滑后,终于出现些许改善。”

  但产能利用指标在7月止的三个月内跌至69.5的历史新低,不如前三个月的70.3。调查也显示,制造业产能在7月止的三个月内出现增长,但新订单却大幅减少。

  7月消费者信心则上升至负23,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6月的负25,和经济学家预测的负24。欧元区多数国家的消费者信心都有改善,尽管消费者仍担心未来12个月可能失业。

  7月服务业信心指数从6月的负20升至负18,已连续四个月爬升。

  此外,7月零售业信心升至负13,优于前月的负17;7月营建业信心维持在负37不变。

  另一方面,英国7月经济信心指数从6月的68.8攀至73.9,为九个月来的高点,同样是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英国7月的服务业与消费者信心都明显转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